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4126
只在乎你的拥抱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12日 《健康时报》 2004.08.12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 王学亮

    回家之后,我叫住了正在忙活的老婆。拥抱着她说,老婆,我今天有很多喜事……我一五一十地向她作了汇报。听完我的话,老婆柔弱的双肩抖动了一下,继而有泪花在她的眼角闪亮。我双手捧住她的脸,看着她的眼睛说,老婆,你怎么了?你不高兴还是不舒服?刹那间,老婆泪眼婆娑。她哽咽着说,没什么,再拥抱我一会儿。我最见不得老婆流泪,在她流泪的时候,我身上的大男人主义都会烟消云散,像个小男孩一样听话。我就那样拥抱着她。过了没多大一会儿,老婆抹了一把眼泪,极其认真地告诉我,说真话,老公,我好久没有这种感觉了,你的拥抱好像一下子让我回到了我们刚刚恋爱的时候。你可以不是有名无实的主任,你可以不拿可有可无的奖金,你的文章可以不获任何奖项……因为我不在乎这些,我在乎的是你的拥抱!你可以缺金钱,可以缺地位,可以缺荣誉,但你不可以缺拥抱!因为金钱、地位、荣誉需要你不停地努力,而拥抱只需占用你半支烟的功夫……老婆挣脱了我的拥抱,幸福地说,老公累了一天了,好好休息一会儿。我去给你做几个拿手菜,中午允许你喝一杯!

    老婆忙活着做拿手菜去了。我点燃一支烟,烟瘾很大的我没有抽一口,看着它渐渐燃尽。老婆的话给我的心灵带来了剧烈的震撼:开始和老婆恋爱的时候,我虽然什么都缺,但是不缺拥抱;生活在一起了,虽然慢慢的什么都不缺了,但是拥抱却渐渐地少了、甚至没有了,直至当拥抱再来临的时候勾起了老婆这么多的感慨。当年老婆之所以心甘情愿地嫁给我这个穷光蛋,最重要的原因可能就是她依恋、迷醉于我醉人的拥抱。可是当金钱、地位、荣誉缓缓来临的时候,我却把老婆最依恋、最迷醉的拥抱给丢了!

    我想从今以后,无论自己多忙、工作多不顺心,每天我都不能忘记:早上出门前最后一件事———给老婆一个拥抱,晚上回家的第一件事———给老婆一个拥抱。因为我不缺拥抱!不仅如此,为了赎回罪过,我还变本加厉地要求自己:当老婆洗衣服的时候,给她的洗衣盆里加一壶热水;当老婆做饭的时候,给她打打下手;当老婆看电视的时候,给她捶捶背……所有的这些,对于老婆来说都好似拥抱!, 百拇医药(那天,我有很多喜事:领导提拔我当了编辑部主任;作为惟一人选拿了上个季度的总编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