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4108
老婆“勒索”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12日 《健康时报》 2004.08.12
     我是一位“气管炎”,每月的工资都由老婆掌管,我和老婆同在一单位工作,老婆又是财务人员,我每个月的工资、奖金她了如指掌。要存私房钱根本不可能。

    老婆什么都好,就是有一点不好,对我的钱管得很紧,理由是为我好,说什么“男人有钱就变坏”,说什么“家里日子都是我操持,你兜里装那么多钱干什么”等等。我心里清楚,这哪里是为我好,实际上是不放心我。为让老婆放心,她每次“勒索”,我总是给钱买清净。

    老婆“勒索”花样繁多,或以生日、或以结婚纪念日、或以过年等等名目,反正每次都是师出有名,让我乖乖就范。有一回,陪老婆逛服装超市,老婆看中一件衣服却又嫌贵,于是对我说:“你能不能用稿费赞助一点?”看着老婆想买又不舍得的样子,我除了掏钱还能做什么呢?这以后,只要是陪老婆逛街,我总要有所贡献,少则十几元,多则二三百。一个月逛那么几次街,我的口袋也就逛瘪了。

    过年前,老婆又有名目“勒索”了:“老公,马上就要过年了,你准备给我多少红包?”我说:“你又不是小孩子,要什么红包呢?”老婆说:“不行,过年家里花钱的地方特别多,你得补贴一下……”老婆提出来了,讲得又有一定的道理,不给就不太好了,我就爽快地答应了。不过,我心里暗自叫苦,这样虽然满足了老妻的要求,自己的私房钱可就交公了。

    这个月我得稿费1000元,碰巧又到结婚10周年纪念日,这次不用老婆“勒索”,我心甘情愿地满足她的一切要求,因为老婆为这个家付出得实在太多,无论我为她做什么都难以回报!, http://www.100md.com(湖南省双峰县永丰镇 王文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