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30262
药价年年降 为何百姓“没感觉”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17日 扬子晚报
患者:巨额让利我们没感觉,企业:挤出的都是我们的利润,医院:你降价,我弃用,物价部门:探索新的招标方法
     南京市2873种政府定价药品在今年第一次政府招标中中标,并将从下周起大幅降价,这已经是南京第七次进行药品集中招标采购。然而,近年来政府频频降低药价的同时,老百姓却对此感受不深。这种单纯以低价位作为评标标准的多层次药品招标行为究竟效果有多大?提出质疑的人越来越多。

    患者:巨额让利我们没感觉

    “新闻里整天在说药价下降了,让利给患者多少多少,但我们的感受却并不明显,就拿我来说吧,这两天发烧来医院挂盐水,一下子就花了100多元,跟过去比没什么差别啊。”昨天下午,在一家医院的门诊大厅中市民何女士告诉记者。

    巨额让利老百姓却没感觉,这是为什么?从城南一家医院,记者了解到,上一次全市药品招标中标药品只占该医院药品总量的10%不到,而在鼓楼区某医院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4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