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周刊
编号:10550307
被狗咬伤 伤口若小 应用肥皂水及时清洗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18日 北京娱乐信报
被狗咬伤伤口若小应用肥皂水及时清洗,狂犬病毒,唾液中含量最高,狂犬病,发病率特别低,狂犬疫苗,并不一劳永逸,用肥皂水,及时清洗伤口
     中国卫生部8月10日发布通报:2004年7月,狂犬病列中国内地法定报告传染病死亡数之首。

    近几年的“宠物热”使一些地区的狂犬病发病率上升,狂犬病的主要传染源是狗,其次是猫,另外,还有许多野生动物都可传播狂犬病。有时动物并没有发病,但因其带有狂犬病病毒,这些貌似“健康”的动物咬了人也可使人患狂犬病,甚至还有未被狗咬却感染了狂犬病的病例。其高病死率,使患上这种疾病的人绝大多数不治。为此就读者关心的问题,记者采访了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计划免疫所免疫门诊的主管医师张雪春。

    狂犬病毒

    唾液中含量最高


    狂犬病毒主要是在动物的唾液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5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