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551891
八月九日:减肥药与肥胖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18日 新浪.伊人风采
8月9日(周一)《减肥药与肥胖》,嘉宾:徐蒙--中日友好医院国际医疗部肥胖门诊副主任医师。
     8月9日(周一)《减肥药与肥胖》

    嘉宾:徐蒙--中日友好医院国际医疗部肥胖门诊副主任医师。


    主持人:晚上好,网民朋友,欢迎大家参加我们的网上直播,今天我们的嘉宾是中日友好医院徐蒙医生,我们今天跟徐医生聊的话题是减肥药与肥胖,减肥是很多朋友都关心

    的话题,也是全球最持久的风潮之一,那么什么才是肥胖呢?

    徐蒙:从医学的角度讲,肥胖的定义是指体内的脂肪比例增加超出了正常的范围,在体内沉积以后的一种病态的一个状态,这叫肥胖。

    主持人:肥胖是属于一种病呢,还是属于一种现象呢?

    徐蒙:肥胖在2000年北京召开的第二届世界肥胖病大会上,很多医学专家已经正式的提出,肥胖就是一种疾病,大家知道,一般我们公众认为,肥胖的话,好像是一种生理现象,如果他没有很多合并症出现的情况下,很多人并不把它当做一种疾病,而是当做影响形体美的生理现象,现在提到这样的高度看的话,说明我们对肥胖有一种新的认识,这是随着社会的发展以后,由于肥胖所引发的各种疾病,对人体的生命构成了越来越大的危险,他的严重性引起了我们医务人员的重视,所以才提出这样的口号,肥胖是病。

    主持人:在我们身边有很多体重不算是超重的,但是对自己的身材要求的很高,很多女性也进入了减肥的队伍里,这种减肥跟肥胖致病的减肥是不是有一定的区别呢?

    徐蒙:严格的说,减肥的方法说,漂亮女性要求的减肥,和极度肥胖引起的并发症是不一样的,有的人并不算是肥胖,他只是自己认为心目中的体重,或者是哪一个部位要求更瘦一点,我们可以通过合理的饮食,适当的运动和一些减肥药,就是我们今天谈的主题,用一些减肥药,或者是外用药治疗可以使她达到一定的效果,我的工作在临床中治疗一些极度肥胖的人,或者是有了肥胖症的人,我们也用上述的方法,通过治疗以后体重下降,直接的好处就是使他的合并症减少,合并症好转,就是说减肥的方法大同小异,但是目的不太一样。

    主持人:您刚才说到的方法主要有运动,还有吃药。

    徐蒙:减肥是个综合的工程,并不简单的一两个减肥药所能解决问题的,我们一般给肥胖的病人,或者要求减肥的很苗条的女性,或者超重的女性的减肥,主要的方法,首先就是她的饮食行为的改变,另外还有一些体育锻炼,也就是适当的运动,其次,再结合一些比较合适的减肥药,这三管齐下,再结合局部的外用药,综合起来来达到一个减肥的效果,目前市场上减肥的方法无外乎这几种,但是根本的是前两者,适当的饮食,合理的运动。

    主持人:Guest0Y7r9O : 怎样减肥最健康?

    徐蒙:什么样的减肥是科学的呢?减肥有各种各样的方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68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