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四季保健 > 秋季 > 综合信息
编号:10746503
老年人入秋须防“四燥”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19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8.19
     主任医师 薛和平

    皮肤干燥 皮肤经过了夏季的炙晒后,再遇上入秋时的干燥气候,迅速变得发干粗糙,眼角的鱼尾纹明显增加。

    分析:秋季气候干燥,气温逐渐由热转凉,皮肤的毛孔开始收缩,表皮温度降低,血流减慢,汗腺、皮脂腺分泌也逐渐减少,皮肤比夏季更容易变得干燥粗糙,而且皱纹也会逐渐增加或明显加深。

    保健:在秋季里,保养皮肤最重要的是补充水分和营养,以使其滋润。可补充大量的维生素C、A等,以减轻皮肤上的晒斑和色素,软化皮肤角质、使皮肤显得光滑白皙。同时选择保湿性强、营养充分,且含有天然氨基酸、维生素和胎盘素等成分的护肤霜。为了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还应经常做皮肤护理,如按摩、负氧离子蒸汽熏面,也可自己在家中使用简便的蒸汽熏面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0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