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7001
邓小平留给我们的健康“法宝”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19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8.19
     邓小平是20世纪中国伟大的政治家。可以说,今天的经济繁荣、制度建设方面的成就,与邓小平密不可分。

    邓小平的伟大,首先在于他的平实人格。他曾在1993年对家人说:“国家发展了,我能够做一个富裕国家的公民就很满足了。”他对自己有冷静的定位,不带一点矫揉造作。他相信,无论自己曾经做到什么样的位置,也只是一个普通人。

    在一般人眼里,邓小平所经过的“三落三起”,最终都因祸得福,化险为夷,国际舆论界也称他为“打不倒的小个子”。然而这些看法都是事后之见,在政治斗争的惊涛骇浪中,谁能预见自己能够“三起”呢?“三落”纯属消极,“三起”则化消极意义为积极意义。邓小平也是有七情六欲的人,如果说在他遭受无情打击的时候丝毫没有郁闷和其他的想法,那也不是事实。但总的来说,豁达、开朗大于忧愤,运用足够的生存智慧求得生命中的自保之道,化“三落”为生存的意志,这个例证,虽然特殊,但足以值得今人去仿效,去激励自己。一个人心态不同,看事情的眼光也就不一样,心胸宽广的人,看世界是一片光明灿烂,哪怕暂时有不愉快的阴霾,也会相信它终将过去,长寿者的心理优势也在于此。

    善于调整心态,长期保持乐观

    邓小平一生中除政治上“三落三起”外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1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