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7412
踩石健身乐悠悠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19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8.19
     我家住在街心公园的东边,公园里有一条用鹅卵石铺成的小路,被我们称为“健康之路”。无论春夏秋冬,我都是赤足(冬天穿袜)在上面散步,每天坚持15分钟。在我的带动下,全家老少都加入其中,边走边说笑,享受着天伦之乐。

    踩石健身是一种被科学证实的有益运动。因为脚部有26块骨头,19块肌肉,33个关节,50多条韧带,50多万条血管,4万个汗腺,像一部结构复杂神奇的机器。医学典籍曾记载:“人之有脚,犹似树之有根。树枯根先竭,人老脚先衰。”中医学也认为,人的五脏六腑在脚上都有相应的反射区,踩石时就相当于按摩了足部,通过反射区促进了血液循环,调节人内分泌系统,增强免疫力,有很好的防病治病和保健的效果。

    通过多年的踩石健身,我的冠心病有了很大的好转,血压也降了。由于自身免疫力的提高,连感冒都比原来少了。我老伴多年的失眠症、脚跟疼也消失了。

    踩石健身让我们全家健康康,乐悠悠。 (秦嗣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