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8405
青少年患癌增加与接触致癌物过多有关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19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8.19
     近日,北京大学临床肿瘤学院外一科主任季加孚教授指出,我国人口基数很大,再加上医疗水平及公众防癌意识的差距,青少年癌症患者将不会是一个小数。青少年较容易患的癌症主要包括骨癌、皮肤癌、白血病和淋巴癌等。而且在不同的年龄段,易得的癌症种类也不一样。

    青少年正处于发育阶段,无论是生理还是心理都不够成熟,更易受到外界有害因素的侵袭,比如生活环境被污染,包括汽车尾气、家装残留的有害物、随意丢弃的一些电子垃圾,如废旧电池等。而伴随着环境污染的加剧,各种病菌或病毒也在对青少年形成巨大的威胁,有些被人体感染后会发生各种疾病,进一步恶化就可能致癌。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饮食上的随意性与不科学。现在有不少的青少年酷爱吃烧烤煎炸类食品,还有一些腌制的东西,其中就有不少含有能够致癌的物质,如丙烯酸脂等。当然,现在的青少年面对着很大的学习压力,而这种压力如果长期得不到缓解,常常紧张,就易使神经体液分泌失衡。而且,有不少青少年生活方式不健康,常熬夜,有的还吸烟,这些都会造成其免疫力下降,有利于有毒有害物质的吸入。

    (看来,癌难以治愈,但是还是有预防之法,那就是每个人都要养成好的生活习惯,尽量远离致癌物质。),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