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8469
治骨癌将有新药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19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8.19
     德国波恩大学核医学系与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的核医学研究小组合作研制出一种治疗骨癌的新型药物。初步试验表明,这种新药可有效延长转移性骨癌患者的存活时间。

    德国和美国的科学家在《临床肿瘤学月报》上发表论文介绍说,他们利用放射性同位素铼—188的羟基乙叉二磷酸盐(HEDP)制成一种新型药物,它能发出更高能量的贝塔辐射,在遏制肿瘤扩散的同时还能部分摧毁肿瘤,同时能够抑制患者的骨痛感。

    此前医生们大多使用其他类型的放射性同位素药物治疗骨癌,但效果并不理想。新药物可使患者的平均存活时间延长,而且药物副作用小,患者的骨痛感明显降低。

    骨癌疫苗

    将在美上市

    在2003年巴黎“免疫与病毒学国际研讨会”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