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4250
我国专家反对克隆人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19日 《健康时报》 2004.08.19
     本报讯 国际伦理学权威刊物—美国《肯尼迪伦理学研究所杂志》,近期全文发表了中国国家人类基因组南方研究中心撰写的《人类胚胎干细胞研究的伦理准则(建议稿)》,这是我国的生命伦理规范研究成果首次进入国际一流权威刊物。

    据科技日报报道,国家人类基因组南方研究中心16日宣布:此举表明中国研究人员的生命伦理规范研究成果得到国际同行的重视和肯定。这是我国对国际生命伦理学的一个有价值的贡献。同时,该《准则》明确表示,支持胚胎干细胞研究,鉴于其现实而尖锐的伦理问题,必须遵循严格的伦理规范。必须坚决反对生殖性克隆,即克隆人的个体。

    《人类胚胎干细胞研究的伦理准则(建议稿)》中提出的基本观点是:支持胚胎干细胞研究,鉴于其现实而尖锐的伦理问题,必须遵循严格的伦理规范。必须坚决反对生殖性克隆,即克隆人的个体。规定囊胚体外培养不能超过14天,囊胚不能植入人体子宫或其他动物子宫。“人-动物”细胞融合术,可用于基础研究,但其产物严禁用于临床。研究材料的收集和利用要贯彻自愿、知情、非商业化的原则。研究课题从立项到成果必须接受伦理评估和监督。

    (刘俊丽),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