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草药汇编 > 中药大典 > 种子类 > 南瓜子
编号:10824202
糖尿病与“南瓜人”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19日 《健康时报》 2004.08.19
     近日,北京隆福医院接诊了一位皮肤黄染的病人。出人意料的是,导致病人皮肤黄染的不是肝、胆、胰等胆道系统疾病,罪魁祸首竟是南瓜。

    据医生介绍,这位皮肤黄染的病人患有糖尿病,并未患有胆道系统疾病。病人入院前听说南瓜可以辅助治疗糖尿病,便开始大量进食南瓜,每天吃1个,一连5天,皮肤就出现了黄染。

    专家解释说,虽然南瓜属于低糖食品,适于糖尿病病人食用,但这并不等于说可以大量食用。否则,病人大量食用南瓜,南瓜所含色素的排泄速度小于摄入速度,色素只能沉积于皮肤,便会出现“南瓜人”。为此,专家提醒说,糖尿病病人的膳食要讲究科学,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以免产生副作用。

    (摘自8月3日《健康报》赵欣/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