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4242
卫生纸成了致病纸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19日 《健康时报》 2004.08.19
     本报讯 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公布的两项抽查显示:纸手帕、盒巾纸、餐巾纸等纸巾纸产品抽查70种,合格62种,抽样合格率为88.6%;皱纹卫生纸抽查81种产品,合格53种,抽样合格率仅为65.4%。不合格产品多数来自小型企业。

    在涉及北京、上海、江苏、福建、广东、宁夏等1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检查中,微生物指标不合格是抽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其中1种纸巾纸产品细菌菌落总数和真菌菌落总数两项指标检验结果分别超过标准要求的10倍和3.9倍之多,还有9种皱纹卫生纸不卫生,主要是细菌菌落总数不合格。抽检人员发现,一些小型皱纹卫生纸生产企业生产环境恶劣,生产场地污水四溢,遍地尘土。质检专家提醒说,消费者在选购时,最好选择用纯木浆生产的产品。另外,纸巾纸并非越白越好。有些生产企业为了提高产品白度,过量添加荧光增白剂,这样的产品表面看起来白得不自然、色调不柔和,消费者最好不要购买。皱纹卫生纸产品标准中规定产品质量分为A等到E等5个质量等级,购买时最好选择A、B等级产品。

    (侯秀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