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4266
前胸痛是心绞痛吗?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19日 《健康时报》 2004.08.19
     黑龙江省富锦市向阳路岳兰英:2个月前,我一走路、一哈腰,前胸处就疼痛,而且手发酸、气也有些不够用,停下来站一会儿就缓解了,有几次痛的时间超过10分钟以上,舌下含服了硝酸甘油2分钟后症状有所缓解。当地医院怀疑是心绞痛,经过1个多月对症治疗,症状有所缓解,但现在走路弯腰时,前胸还是痛,大夫又怀疑是无菌型肋软骨炎,现在我每天搽扶他林软膏。请问我到底患的是什么病?还应该怎样治疗?

    答:北京安贞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马长生解释,劳力性心绞痛的典型症状是在活动的同时(如快走、上坡路、追车时)出现胸骨后压榨样疼痛,可放射至左肩背部及左上肢,停止活动或含服硝酸甘油1~2分钟症状明显缓解,与平时相比心电图会有动态变化。给予减少心肌耗氧、扩冠、抗凝、降脂治疗,大部分患者可控制症状。您可以注意一下自己的症状是否具有以上特点。若服用抗心绞痛的药物后症状缓解不明显,同时体位变化、深吸气、咳嗽时胸痛明显,胸片未见肺脏病变,则肋软骨炎(老年人缺钙者多见)、肋神经炎可能性大,可用芬必得等药物对症治疗。

    马长生擅长治疗:冠心病、心律失常、介入治疗。

    出诊时间:周一、三上午, 百拇医药(本报实习记者 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