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46643
杭州推出门诊处方套餐——看好病不浪费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23日 《家庭医生报》 2004年第34期(总第967期 2004.08.23)
     日前,杭州市一家医院推出“门诊处方套餐”,让不同经济条件的患者,选择自己相应档次的治疗药物。此举措一推出便受到广大就诊患者的欢迎。

    杭州市第三人民医院为了解决群众看病难问题,于近日起推出“门诊处方套餐”制度。医院根据临床用药经验,对涉及内、外、妇、儿等门诊科室的30种常见疾病,制订高、中、低不同档次的药物处方,由医生解释和推荐,患者选择自己满意的药物治疗组合。医院为此专门编印了《门诊处方套餐手册》,并发到每一位医生手上。

    “看好病,不浪费,这是我们推出这项新举措的出发点。”杭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门诊办公室主任周伟星告诉记者:“这也扩大了患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有利于改善医患关系,规范医疗行为。”, http://www.100md.com(王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