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骨科 > 腰痛及颈肩痛 > 肩周炎
编号:11246676
摸高挥臂治疗肩周炎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23日 《家庭医生报》 2004年第34期(总第967期 2004.08.23)
     去年下半年,我右肩得了肩周炎,疼痛难忍,对我的生活和工作造成了诸多不便。吃了不少药,但无效果。后来,一位懂中医的朋友建议我坚持每天摸高,治好了肩周炎。

    我的具体做法是,每天上班时举手摸办公桌旁边的大文件柜的高处,每天摸三次,每次摸十下。刚开始摸高时,疼痛异常,但我忍住痛坚持摸高,并在手达到的高处作一记号,下次再摸时手必须摸到不低于记号处。起初,我只能摸到自己脸部的高度,大约过了半个多月,我就能摸到超过头顶二十多公分的高度了,而且疼痛的程度也明显减轻。我见有了效果,就将摸高的次数增加到每天四至五次、每次15至20下。同时,我又给自己加了个向后挥臂甩动的动作,即挥动右臂向后背甩动时尽量甩高并向左,和摸高同时进行,也是每天四至五次、每次15至20下。到晚上睡觉时,用衣物将右肩包住,以防冷风侵入。就这样,我坚持白天摸高挥臂,夜晚包住右肩入睡,不到两个月,肩周炎就好了。(个人经验,仅供参考), 百拇医药(孙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