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62070
乳腺癌发病明显年轻化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23日 中华女性网
     日前从南京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获悉,该院数字化乳腺中心最近对3000名女性检查者分析发现,经手术及病理诊断确诊为乳腺癌的患者有100例,乳腺癌的发生率为3.3%;确诊为乳腺癌的患者最大年龄82岁,最小的仅27岁,平均年龄49岁。中大医院乳腺中心郑凯尔主任医师告诉记者,女性晚期乳腺癌发病趋势明显年轻化。

    据郑凯尔介绍,经中大医院数字化乳腺机查出乳腺癌的27岁患者有两位,其中一位因为感到乳房有明显包块前来检查,结果发现,其双侧乳房均有癌肿,而且已到了晚期,不得不接受乳房切除手术。另一位27岁的女性因其母亲曾患乳腺癌,所以在没有任何前兆的情况下,主动到中大医院进行检查,发现了癌前病变。

    专家告诫,年轻女性尤其是已婚、已育的年轻女性,母系家庭中有乳腺癌病史者,曾患过一侧乳腺癌的妇女,35岁以上才生育的妇女,以及40岁以上未婚未育妇女等应学会自查,每年至少接受乳腺影像检查一次。(程守勤),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