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62069
芬兰少儿肥胖现象严重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23日 中华女性网
     据芬兰《图尔库新闻》报道,芬兰儿童和青少年肥胖问题日益严重,超重儿童人数在不断增加,儿童患肥胖症的年龄也在提前。

    芬兰坦佩雷大学最近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表明,在芬兰12岁的男孩和女孩中,体重超重者的比例分别达到20%和13%。在刚刚入学的儿童中,每8人中就有1人患有肥胖症。自1977年以来,芬兰基础学校(包括小学、初中)学生和高中学生体重超重者的比例增加了1倍以上,而在12岁至14岁的男孩中,体重超重者的比例则增加了两倍。在18岁的女性当中,体重超重者的比例已从1977年时的1%增加到11%。

    芬兰医学专家认为,除了遗传因素外,芬兰儿童和青少年肥胖症患者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不良饮食习惯和缺乏体育锻炼。许多学生除了在学校里吃午餐外,还经常通过校内的自动售货机或到附近的小商店购买零食。同时,芬兰孩子还喜欢吃价钱便宜、热量高的快餐食品。(摘编自新华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