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周刊
编号:10550320
上海医生手术前体检 在京推广不容易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25日 北京娱乐信报
上海医生手术前体检在京推广不容易,患者:早该提高这种服务意识,医院:体检不权威执行不现实,卫生部门:不对医生硬性要求
     医生睡眠少于6小时、体温超过38度、前夜酗酒、情绪不佳……不准给病人做手术?没错,8月10日开始,上海仁爱医院就推出了这样一套“术前医生体检”制度。

    病人的术前检查一直都有,但给医生体检还是头一次听说,北京目前还没有这样的规定。不过,这项制度究竟如何运作,目的是什么?北京是否能借鉴一二,推行开来呢?记者多方了解,看来对这一制度还颇有争议。

    “带病坚持工作”一直作为一种优良作风备受推崇,但对于即将为病人做手术的医生来说,这一条是否可行呢?

    上海仁爱医院相关负责人刘春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通常,病人在手术前都要做体检,以了解身体状态是否适合手术,而对做手术的医生却没有特别要求。在病人的意识中,往往更关心医生的经验和技术水平,也不会去关注他们的身体状态是否正常。医生的状态在手术过程中也是很重要的因素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3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