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周刊
编号:10550317
配镜你去哪儿? 医生:配镜最好到医院散瞳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25日 北京娱乐信报
配镜你去哪儿?医生:配镜最好到医院散瞳//

     离开学的日子越来越近,学生扎堆儿配眼镜的现象也越来越明显。记者了解到,仅同仁一家医院,暑假高峰期间每天前来配镜的就达1100多人,近日更是有增无减。记者同时还发现,在大明、雪亮、锋豪等一些知名眼镜店也“云集”了大批配镜族。

    临近开学正是配镜高峰,想配眼镜的人都会有很多疑问,比如该如何配眼镜,需要多长时间?去医院配还是去眼镜店配呢?

    更多人选择眼镜店

    记者了解到,尽管人们普遍都认为医院配镜非常专业,但还是有很多近视患者宁愿选择去眼镜店配镜。一位姓高的同学告诉记者,去医院配眼镜太麻烦,人太多得排队,耽误时间,而且散瞳验光还得花钱。韩小姐也说,医院配眼镜需要散瞳,影响生活,太不方便,在眼镜店就不同了,通常上午验光下午就可以取眼镜了,快一点的几乎“立等可取”,非常快捷方便。

    人们众说纷纭,医院要求配镜者都要进行散瞳验光以求精准,而眼镜店里的电脑和试片验光又似乎方便快捷更容易被人接受,但眼镜店在配镜的准确性上是否能做到精准呢?

    电脑、试片配合验光

    记者采访了北京雪亮眼镜公司视光学中心专业验光师单立荣。她表示,正规的眼镜店在配镜之前都会建议人们通过散瞳验光来确定度数,但对于需要慢散瞳的人来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