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7258
两片PPA的故事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26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8.26
     在芸芸众生的世界里,一个人的命运往往是身不由己的。当又一个夏秋交替之际,我又想起了二十多年前悲欢的一幕。

    上个世纪80年代初,我从省城的一所中专学校毕业后,被分到一街道企业上班。一厂三个车间,分别在三条小巷中分布着。工作忙点、累点自不用说,自己年轻力壮,最可怕的是居无定所,食无灶堂。每天下班后,市里的工人都回家了,整个车间就剩下我这个刚刚分来的学生。下班后的第一“要务”,就是拖着疲惫的身子,赶快想方设法填饱肚子。那时,吃饭不像现在这样方便,到处是快餐店、水饺馆,惟一能买到饭的地方,是有数的几个“三代店”和国有饭店。下班稍微一晚,就得饿肚子或没脏没净乱吃一顿。

    那是一个初秋的晚上。下班后,工人们都说说笑笑地鸟散般回家了,偌大的车间显得格外的空旷、寂静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