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8517
“醉翁”之意不在“报”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26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8.26
     卢先生夫妇结婚已有三十年了。三十年来,夫妻俩有一个一成不变的习惯,就是每天傍晚都一起下楼买晚报,风雨无阻。老邻居们见惯了,每当看见他俩手挽着手缓步而行,都会搭讪上一句:“买报?”“对,对,买报。”卢先生夫妇总是异口同声地微笑着回答。

    一次,在外地工作的儿子回到家,看到老爸老妈打着伞冒着雨下楼买晚报,回来的时候衣服都淋湿了,第二天立刻到邮局为老两口订了一份晚报。

    自从儿子订了晚报之后,卢先生夫妇每到傍晚就变得坐立不安起来,当他们习惯地准备出门,却想起报纸就在门外的信箱里,随手可得,用不着下楼买了。可是,几天之后他们终于还是决定下楼去买晚报;邻居感到奇怪,问:“你家不是已经订了晚报吗?”“是呀,是呀!多一份就多一份吧!”卢先生夫妇含糊地回答着,手挽着手继续向报亭走去。

    卢先生夫妇每天一起下楼买晚报,意不在买报,而是夫妻俩寻找这样一个机会,亲亲热热地共同做一件事,这是一种夫妻间伴有性色彩的亲密行为,对于感情和谐的夫妻来说,这是他们婚姻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洪新方),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