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4351
1/3性病患者挨宰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26日 《健康时报》 2004.08.26
     北京市性病艾滋病临床诊疗研究中心近期统计:首次就诊就找到这里的病人不到5%,1/3以上的病人都曾经挨过江湖郎中的宰。

    王先生由于感觉下身有尿道痛并伴有烧灼感,在一家性病诊所检查后被告知支原体和衣原体阳性,前后接受了1个月3种抗菌素的联合静脉点滴外加口服药治疗,花费近4万元。当他出现全身乏力、食欲不振、周身皮疹而来到位于北京佑安医院内的性病艾滋病临床诊疗研究中心检查时,才知道自己得的只是普通尿道炎,支原体和衣原体全部阴性,而超大剂量用药在自己身上出现了毒副反应。40多岁、只患有普通的龟头珍珠样丘疹的张先生,也是盲目通过小广告找到一些医疗机构看病被误诊为尖锐湿疣,激光治疗加抗病毒静脉输液治疗,张先生花费了上万元,可症状依然存在。其实,龟头珍珠样丘疹没有传染性,也不是性病,外用洗药就可以治愈。

    据该中心的孙丽君副主任医师介绍:一些普通的妇科疾病容易和性病相混淆。一些非法小诊所采取加重患者心理负担的方法,诱骗患者多次治疗,骗取金钱。“那些所谓的‘性病门诊’、‘性病中心’,或者承包给了外地人,或者根本不具有性病医疗许可证。他们大多在患者的化验单上‘下功夫’,总之要把来诊者病情‘诊断’为性病。最常见的是化验单上显示‘支原体阳性’或‘衣原体阳性’。其实,仅支原体阳性和衣原体阳性指标不能说明患有‘性病’,很多常人支原体、衣原体也可能终生携带是‘阳性’,必须结合病人的病情和病史科学诊断。还有的‘黑诊所’吓唬来诊患者,说性病毒素已经到前列腺里面。其实性病不易感染到前列腺,即使感染了也容易治愈。”孙医生如是说。

    在此,孙丽君副主任医师特别告诫患者:一般情况下,在性病中心治疗淋病、非淋菌性尿道炎两种性病一个疗程的诊断治疗费用不会超过1000元,治疗周期仅为3天-10天。尖锐湿疣的治疗时间也在半个月到两个月之间,费用大约在500元至3000元。患者看病要讲科学。(相关信息见下期就医便利), 百拇医药(本报 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