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4372
总感疲劳怎么办?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26日 《健康时报》 2004.08.26
     北京市朝阳区管庄李先生:我患慢性疲劳综合征已经2年多了,每天都感觉到精疲力尽,什么都不愿意做,活动20分钟以上就会两腿酸痛,疲劳极了,十分痛苦。请问有什么好的治疗办法吗?

    答:北京医院心内科佟佳宾副主任医师认为,您这种情况,首先要除外是否患有其他疾病,特别是一些慢性病,如糖尿病、类风湿疾病、甲低等代谢性疾病,只有在医院进行了详细的身体检查,除外其他疾病后,才能考虑慢性疲劳综合征。还有些人常常有慢性疲劳综合征的表现,如有乏力、失眠、精神紧张等症状,其实很多人是一种精神、神经病症,包括抑郁症,常由外界因素刺激诱发,阵发性加重,症状时轻时重,所以建议您去大医院进行系统检查,必要时看神经科,以除外早期抑郁症等精神疾患。

    佟佳宾擅长治疗:心律失常、心脏起搏。

    出诊时间:周一下午, http://www.100md.com(本报 俞忠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