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胃肠外科 > 直肠、肛管疾病 > 痔疮 > 信息
编号:10824375
痔疮反复发作怎么办?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26日 《健康时报》 2004.08.26
     北京朝阳区何先生:我于2年前得了痔疮,一直没太重视,最近情况加重了,到医院检查发现是血栓性外痔。做手术切除后,因为喝了一些酒,隔一段时间后又长出了一个,又做手术切除了,没想到后来又长出来了。请问痔疮反复发作应该怎么办?还能再切除吗?有没有其他比较好的治疗办法?应该注意些什么?

    答:中国中医研究院广安门医院肛肠科副主任医师李华山博士解释,痔是可以反复切除的。像您这种痔疮反复生长,有2种可能。第一种可能是前几次手术时未彻底将所有的痔核切除,留有较小的痔核,使其易于复发。第二种可能是手术时确实是切除了所有痔核,但由于引起痔的病因未除,痔是重新生长的,与原来的痔核无关。对于前一种情况,在下一次手术时,应尽可能将所有的痔核一起切除,可以降低痔的复发。对于后一种情况,确实没有其他比较好的治疗办法了,只有消除引起痔发生的病因,如避免饮酒,少食辛辣食物,保持大便通畅等,也可以明显减少痔的发生。

    李华山博士擅长治疗:肛肠疾病,如痔、肛瘘、直肠脱垂、大肠肿瘤等。

    出诊时间:周一上午、周三下午, 百拇医药(本报记者 李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