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儿童保健 > 健康成长
编号:10862083
小心“秋膘”贴上身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30日 中华女性网
     经过漫长的酷夏,秋天的凉爽天气常常让人胃口大开,“秋膘”也就随之贴上身来。如何拒绝恼人的“秋膘”呢?不妨试试以下轻松随意的家中减肥方法。

    饮食:⑴每次用餐要用20分钟以上的时间,人为地制造饱感。多选择要花时间咀嚼的食物,如蔬菜、粗纤维食品等。⑵要吃早饭,否则有可能造成中餐或晚餐过量、好吃零食等。⑶夜间用牛奶抗饥饿。到了夜晚,副交感神经开始工作,体内脂肪合成非常活跃,睡觉前3小时最好不要吃任何东西,如果饥饿难耐的话,可喝一杯温牛奶,这是使胃产生一种充盈感的最理想方式。

    健身运动减肥法:尝试低强度长时间的有氧代谢耐力项目,例如快速走、慢跑、游泳、登台阶、骑车、健美操等,每次持续20分钟以上,并保持心率在一定水平,则有很好的减肥效果。

    喘气减肥法:以连续性的普通难度运动来加速热量消耗。每天用30分钟以上时间,连续地踩健身单车直到“气喘吁吁”,但切忌运动后因“开胃”而增加食量。

    分段运动减肥法:最新研究表明,同样是做2小时健身运动,将其分成40分钟做3组,所能消耗的脂肪远远多于分成60分钟做两组。

    怪招:用毛巾擦拭舌头:选一条表面略粗硬的毛巾,在舌头的左右两旁擦拭以除去舌苔,若刚开始时因为毛巾干涩而感到不适的话,可先将毛巾蘸湿。步骤:1、将右手指藏入毛巾内,舌头尽量伸长,用左手手指抓住,再用右手手指由右侧舌根擦往舌尖,来回做5次;2、右手手指固定舌位,左手擦舌苔,来回5次。每天进行两次不仅可以减肥,亦能预防口腔疾病及保持口气清新。(福禄),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