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快讯 > 中国医药报 > 正文
编号:10634734
截至6月30日,南方证券持股比例高达60.92%——哈药集团控制权旁落?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31日 《中国医药报》2004.08.31
     去年“六一”儿童节时,在中国社会工作协会组织的“爱心献孤儿”文艺汇演中,北京市第二福利院的孩子们表演了合唱——《福利院就是我的家》。这首歌是孩子们的最爱,每当唱起这首歌,每个孩子的目光都会温暖起来,就像回到家一样。

    1、每天都过儿童节

    孩子们排着队有说有笑地走着,有的手里拎着板凳哼着歌,有的拉着身边的伙伴兴高采烈地说着话,还有的调皮地摘下路边的野花……这是“六一”儿童节前夕记者在北京市第二儿童福利院门口看到孩子们中午放学回来时的情景。

    记者拉住一个拎着板凳的孩子,问他拿板凳做什么,他高兴地说:“我们组织看文艺演出啦!有好多学校的好多节目呢!只有我们五年级的看了,他们都没看到!”他指了指身边几个年龄较小的孩子。“你们‘六一’儿童节都有什么活动啊?”记者问。“跳皮筋!”一个孩子抢着说,说完就跟其他的孩子一起咯咯地笑起来。这几个孩子都在上小学二年级,说起话来格外稚气。孩子们说,他们夏天最喜欢跳皮筋,天天都跳不够,学校和福利院经常组织各种各样的活动,看电影、体育比赛、郊游、文艺演出……每天都跟过儿童节一样。“我来这里三年了,最开心的就是能跟大家一起玩!”一个孩子兴奋地说,在他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北京市第二儿童福利院业务科科长姚殿凤老师介绍说,儿童福利院里接纳的孩子都是弃婴,福利院就跟他们的家一样,早晨出去上学,中午回来吃午饭,晚上回来写作业、看电视、跟小伙伴一起玩耍……只不过这个家要大一些,孩子多一些,“妈妈”也要多一些。业务科一共有20多名老师,每个老师带七八个孩子。但是老师们不只对自己的七八个孩子负责,对他们来说,这里的每个孩子都是他们的儿子和女儿,而对于所有孩子来说,这里的每个老师也都是自己的爸爸和妈妈。孩子们在生活上、学习上有了问题,就会主动找到老师,说说心里话,让老师给出出主意,就像跟自己的父母交流一样。

    北京市有两所儿童福利院,位于昌平区的北京市儿童福利院主要抚养学龄前的儿童,而位于顺义区的北京市第二儿童福利院则在每年暑假把够年龄上学、有自理能力的孩子从昌平的福利院接来,负责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从1999年8月建院以来,北京市第二儿童福利院已经接收了150多个孩子。目前,院里的孩子均在外面的学校里上学,小学、初中、高中、中专、大专都有,有5人已经参加了工作,还有两个女孩已经幸福地做了新娘。姚老师说:“即便这些孩子走向社会真正独立了,这里也还是他们的家。宿舍还给他们留着,他们隔三差五地回来一次,看看老师,看看朋友。”对于在福利院长大的每一个孩子来说,福利院就是他们的港湾,是他们永远的家。

    这一点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415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