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周刊
编号:10550327
三种成分影响健康 年轻人少喝碳酸饮料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1日 北京娱乐信报
三种成分影响健康年轻人少喝碳酸饮料,碳酸饮料口味丰富,三种成分影响健康,二氧化碳过多影响消化,大量糖分有损牙齿健康,磷酸导致骨质疏松,根据需求谨慎
三种成分影响健康年轻人少喝碳酸饮料/碳酸饮料口味丰富/三种成分影响健康/二氧化碳过多影响消化/大量糖分有损牙齿健康/磷酸导致骨质疏松/根据需求谨慎

     前不久,国家质检总局对包括北京在内7个省市的碳酸饮料进行了抽查,合格率仅为62.8%,也就是说,4成碳酸饮料都不合格。那么,饮料中的成分是否对人身体有影响?常听人说喝带“汽儿”的饮料不好,是不是真的不好?为此,记者采访了北京市食品工业研究所王立新、张嘉芷两位教授。

    碳酸饮料就是我们俗称的汽水,是充入二氧化碳气的一种软饮料。眼下市场里,各种口味、品种很丰富,尤其受年轻人的欢迎。但专家提醒您,喝碳酸饮料可得适量,尤其是年轻人更不能上瘾,因为它对人体的副作用会大大超过它带来的感官刺激。

    碳酸饮料口味丰富

    从我国软饮料的分类标准上来说,碳酸饮料的口味还真不少:果汁型、果味型、可乐型、低热量型和其他型的碳酸饮料。

    张嘉芷教授介绍说,果汁型的碳酸饮料里加入了原汁原味的果汁,比如橘汁汽水、橙汁汽水,把新鲜水果榨成汁加到汽水里,增加了很多维生素等营养成分。但和它相比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7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