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老年保健 > 信息09
编号:10746188
多种多样的老人福利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2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9.02
     托老所

    由新加坡人民协会创办的这座托老所和托儿所办在一起。托老所内设有游戏室、休息室和物理治疗室,有专人指导老人进行物理治疗,医生定期为入托者检查身体。有趣的是,院内开辟了一块小菜园,为老人提供适当的劳作机会。

    老翁旅馆

    法国戛纳市老翁旅馆专门为80岁以上的老人服务。内有120间卧室,备有轮椅、手杖,所有的字都显示大号字体,沿墙设有软垫长椅。服务员热情鼓励“顾客”们坚持生活自理。

    老人村

    在美国的肯徒,有位名叫佐世亚·阿尔菲特的年逾古稀的律师。他不服老,召集了一批无家可归的老人,在一个叫多登吞的地方组织了一个老人村。他们住自造的楼、吃自种的粮食及自养的家禽,村里还设有图书馆、俱乐部、医院、商店、球场、咖啡馆等。

    老年电台

    法兰西广播电台开办了一个老年电台,节目是根据老年人的需要而设置的,有音乐、电影剪辑、各地风光、园艺知识、生活顾问、法律常识等,主要目的是丰富老年人的精神生活,增添他们的生活乐趣。

    老人旅游

    国外老年旅游也很时兴。日本组织老人到森林地区进行“森林浴”,既让老人享受大自然的美,又能呼吸新鲜空气,接受负离子的治疗,让老人感到心旷神怡。

    老人福利院

    匈牙利有一家私人创办的老人福利院,这里树木葱郁,鸟语花香,环境幽雅。福利院的工作人员和医生24小时为老人服务,设有专门食堂,为老人安排统一的伙食,饭菜以素食为主,肉食品只有家禽肉,食谱都是经过营养师和医生专门搭配的,既可口又利于老人健康。福利院每天都要组织多种多样的活动,老人完全没有孤独和寂寞的感觉。

    (黄树海),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