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女性保健 > 孕育新生命 > 分娩 > 无痛分娩
编号:10746228
无痛分娩不痛也可以当妈妈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2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9.02
     31岁的张女士怀孕6个多月了,从一怀孕,她就多方请教,生孩子是顺产还是剖宫产受罪少。过来人说,自然分娩生的时候死去活来;剖宫产生的时候不痛,但刀口痛的滋味也不好受。这下张女士可拿不定主意了,到底怎么生才不痛呢?

    8月26日,在济南市妇幼保健院温馨产房,记者见到了26岁的李女士。看上去,她的脸上并没有刚从产房里出来的疲惫与虚弱。“宫口开到三指,医生就让我吸上了笑气,肚子马上就不痛了。”尽管医生告诉她吸入笑气后可能会有晕眩等副作用,但李女士感觉很好,在医生的指导下,一个半小时后,她听到了女儿来到人间的第一声啼哭。像李女士这样通过镇痛技术自然分娩的产妇并不少,据济南市妇幼保健院产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单瑞芹介绍,在她们这里,开展笑气镇痛技术4年多来,产妇对这项技术逐渐从不了解到欣然接受,现在,99%的顺产产妇选择了无痛分娩。

    无痛分娩是在生产过程中,利用药物麻醉及其他的方法来减少或解除生产时的痛苦。济南市妇幼保健院副主任医师单瑞芹告诉记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9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