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口腔科 > 颞下颌关节疾病 > 磨牙症(夜间磨牙)
编号:10824500
磨牙造成脸变形咋办?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2日 《健康时报》 2004.09.02
     北京市朝阳区北苑家园小雨:我从12岁就开始磨牙了,磨得非常厉害,一直持续到现在,我已经19岁了。因为磨牙时间长了,我的左边脸都有些变方了,而右脸没什么变化。而我以前的脸是细长细长的,和鹅蛋脸差不多。请问严重的磨牙除了增粗咀嚼肌外,还会使脸的骨架变形,或是导致骨质增生吗?我如果还继续磨牙的话,会有什么严重的后果吗?应该怎么办?

    答:北京医院口腔科张玉幸副主任医师认为,长期的夜间磨牙,尤其是处于生长发育期的青少年会导致面下1/3过短,双侧咀嚼肌肥大,脸形呈方形。如果磨牙症状持续存在,最终会出现颞下颌关节症状和牙齿敏感症状。解决办法:1.首先寻找引起磨牙的病因,明确诊断,对症治疗。2.如果面下1/3明显过短,牙齿明显磨耗,可以考虑全牙列咬合重建。

    张玉幸擅长治疗:口腔科常见、疑难病。

    出诊时间:周二下午, 百拇医药(本报 俞忠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