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4434
何时给宝宝喂米饭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2日 《健康时报》 2004.09.02
     宝宝出生4~6个月后,乳汁慢慢就不能满足宝宝的需要了,应该增加辅食。给宝宝吃的食物应是软的,增添的辅食中,粥是其中一种。给宝宝喂粥时,开始时喂少量,看是否对粥有兴趣,而且要能大口大口吞下,这时可换成大米饭。怎样给宝宝喂米饭呢?

    先作示范,将米饭放入自己口中,表现出对米饭的兴趣,然后再喂宝宝。喂时不停地向宝宝说:“宝宝今天真乖,能吃大米饭了,吃了大米饭,宝宝能长得又白又胖。”在以后喂米饭时,可加些肉汤、鱼汤、菜汤等,以供给宝宝足够的能量及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等。

    可参照下列标准,掌握宝宝一天米饭的用量:

    宝宝6~7个月时,即可盛半碗软米饭(150毫升左右),分两次加入3匙肉汤或菜汤,1/2个蛋黄。

    8~10个月时,软米饭1/2碗,4匙汤,鱼、肉、菜等适量,1个蛋黄。

    11~12个月时,软米饭1碗,5匙汤,鱼、肉、菜等适量。

    1~1.5岁时,软米饭1碗(250毫升小碗),6~8匙汤,鱼、肉、菜等适量,1个熟蛋。

    (罗玉菊),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