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4497
甲亢和精神症状关系有多大?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2日 《健康时报》 2004.09.02
     北京市北三环中路王女士:我患甲亢三四年了。不知是否与患甲亢有关系,近一两年来,我总是一味地钻牛角尖,进入了感情的误区。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和自己努力控制情绪,现在已经有所好转,自己放松了一些。但是我发现自己脾气改变了,以前在外面从不发脾气,可是现在经常会对别人发火,其实都不是什么大事。请问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

    答:北京医院核医学科于治国副主任医师认为,甲亢患者可以产生精神方面的一些症状,如过度兴奋、情感易变、神经质、焦虑、抑郁、注意力分散、定向力障碍,甚至出现妄想。经过治疗,甲亢的精神障碍可以很快恢复,但躁狂、抑郁症状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

    若该患者甲亢已控制或痊愈,上述症状仍持续存在,应考虑其他因素所致。不知该患者的年龄情况,若是处于更年期阶段的妇女,也可能会产生上述表现,故建议该患者首先到医院确定甲亢是否痊愈,如果甲状腺功能已恢复正常,可到有关科室(如妇科、神经科)进行诊治。

    于治国擅长治疗:甲亢。

    出诊时间:周一、三上午, http://www.100md.com(本报 俞忠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