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4499
膝盖僵硬发紧啥毛病?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2日 《健康时报》 2004.09.02
     北京市朝阳区外馆街薛迪津:我今年78岁,14年前因骨折换了股骨头,现股骨头仍良好,但膝盖有时感觉发硬、发僵、发胀,走路费力。X光片显示,膝盖骨光滑,无骨刺,没有毛病。请问我这种情况应该怎样治疗?

    答:北京朝阳医院骨科主任医师曲铁兵认为,从您的主诉分析,您膝盖的病症应该是膝关节的骨性关节炎。它是一种老年、退行性疾病,是老年人最常见的一种疾病,晚期会因为机体组织修复磨损的关节,会在磨损少的部位形成增生骨的堆积,就是人们常说的“长骨刺”。但是没有增生骨(即骨刺)不等于没有骨性关节炎。建议您到大医院的骨科找专门的关节外科医生看一看,也可以到我的专家门诊来,还可以登陆我的个人网站,把片子附上并将情况仔细说一说,我的网站域名是:www.jointclub.cn,中文名称:曲铁兵关节外科网。

    曲铁兵擅长治疗:骨关节疾病。

    出诊时间:周二全天, http://www.100md.com(本报实习记者 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