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46521
“光脚跳”跳出健康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6日 《家庭医生报》 2004年第36期(总第969期 2004.09.06)
     我有骨质增生引起双腿麻木的疾病。吃药、打针、民间偏方我都试过,可就是不见好转。后来,一位老中医建议我练“光脚跳”,于是,每天早上起床后,我就光着脚在家中的客厅、阳台上跳来跳去。刚开始,我只能跳100多次;渐渐,每回我便能跳上500次;跳上一段时间后,我竟能每回跳到1000次。晚上睡觉前再脱下鞋袜在家中随便跳。

    “光脚跳”没有什么规则可循,主要凭自己掌握,一般而言,要做到少穿衣,一边跳,一边用双手按摩小腹。跳跃前脚掌落地,要跳得轻巧无声,每回跳100次左右休息片刻,然后再跳。跳多少次,视各人的体力而定,至于跳姿,我是采取立定跳和蛤蟆跳相变换的姿势进行,一是为了增加跳的趣味性,二是为了增加跳的力度。

    经过一年多的“光脚跳”,我那双腿麻木症不但好了,而且心肺功能、思维能力也有了显著提高,“光脚跳”简便易学,有益有趣,很适合中老年人强身健体。(个人心得 仅供参考), http://www.100md.com(束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