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42624
岂一个“禁”字了事!!!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6日
     无医不成药,无药不成医,与中医密不可分的中药如今因为又有两中药被取消药用资格令人担忧起中医药生存的危机来。

    根据《南方都市报》2004.9.2报道,“8月底,SFDA(国家食品药品监督局)宣布取消广防己和青木香两种中药的药用标准,这是继去年6月禁用关木通后又被禁用的两种中药。这三种中药都是因含有毒性成分马兜铃而被取消药用资格。”这一规定的出台,令不少中医界人士反应激烈,也令人怀疑作为国家药品监督最高权利机构制定相关法规的科学性产生忧虑。

    从情理上讲,SFDA加大对药品安全监督的力度是正确的,也是目前我国药品安全规范迫在眉睫的事情,“标明(中成药)毒副作用,的确是应该的,把这些中成药归纳到处方药也是合乎情理的,但是广防己和青木香被取消药用资格有些草率”,广东省中医院一位专业人士认为,“广防己和青木香被停用并不是说这两种药物本身有问题,而是用药的人是否懂得合理用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9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