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551911
八月二十九日:关注艾滋病病毒感染者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6日 新浪.伊人风采
8月29日(周日)《关注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嘉宾:罗玫--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研究员。
     8月29日(周日)《关注艾滋病病毒感染者》

    嘉宾:罗玫--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研究员。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晚上好,欢迎您如约来到中国生殖健康网,我们今晚讨论的话题是关注艾滋病感染者,今天的嘉宾是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研究员罗玫老师,也欢迎

    各位网友加入到我们今晚的讨论中。

    主持人:GuestgM6lVC : 爱滋一般有什么症状啊?我和朋友只有几次性生活,后来分手半年多了,一直没做过了,最近发现右大腿内侧有三个红红的诊子,和爱滋有没有关系啊??

    罗玫:关于这个问题,我认为首先自己要做一个检测,不知道这位朋友有没有做过HIV抗体的检测,如果没有的话,希望你检测一下。另外,不知道你知道不知道你的朋友的状况,他是不是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如果他要是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话,而且你们在性生活中如果没有使用安全套,希望你要尽快的做检测。检测可以在各个地方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或者是传染病医院,或者是大的综合医院都可以做。

    主持人:GuestMFB3Ou : 艾滋病患者有什么症状?

    罗玫:艾滋病的全称叫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症,这个症状不是说像感冒似的,有一个既定的症状,而是一系列由于集体免疫力下降引起的一系列症状,比如说很多是反应在呼吸系统、消化系统、神经系统、皮肤肿瘤等等,症状是比较多的,但是不是很特异的。

    主持人:GuestzYYhWe : 我国目前感染艾滋病的人多不多?大约有多少人?他们的生活状况怎样?

    罗玫:我国目前感染艾滋病的人应该说从比例上好像是不多,但是因为大家不要忘了我们的人口基数非常大,所以专家估计,我们现在有84万感染者,但是我们实际上84万感染者里,真正经过各个地区的疾病控制部门报上来的只有6万多,将近80万是没有报告,实际上就分散在社会的各个地方,这里我讲一下,如果我们对艾滋病的流行不严格控制的话,那专家估计到2010年,也就是说,6年以后,我们就有可能达到1千万的感染者,但是如果采取积极的方式控制了,可能能够控制到150万。

    主持人:生活状况怎么样呢?

    罗玫:我们国家的情况跟国外还有一些区别,大家也知道,很多感染者是分布在农村、边疆,大部分感染者生活状况都比较差了,我也去过一些感染者的家里,我觉得差的程度是超乎我的想象的。

    主持人:GuestPwmdhK : 艾滋病在什么样的情况下最容易被感染上?有什么条件吗

    罗玫:从这个问题我们也可以谈一下,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容易感染艾滋病,问题是说我们的自己暴露在危险中,大家知道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09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