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551905
八月二十三日:有关怀孕的错误说法之二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6日 新浪.伊人风采
8月23日(周一)《有关怀孕的错误说法之二》,嘉宾:邓成艳--北京协和医院妇科内分泌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8月23日(周一)《有关怀孕的错误说法之二》

    嘉宾:邓成艳--北京协和医院妇科内分泌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主持人:网民朋友们,大家晚上好,我们今天的嘉宾是北京协和医院妇科内分泌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邓成艳,我们今天的话题是有关怀孕的一些错误说法之二,在节目开始之

    间,我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除了网上的聊天室之外,我们还开通了声讯台1606112,有关怀孕的一些错误说法之二。有人说性生活之后清洗阴道,可能有避孕的作用,这种说法对不对呢?

    邓成艳:应该是不可靠的,射精以后,精子要在阴道里待半个小时之后,才可以获能运动,如果精子不能获能,就不能穿过宫颈,如果同房以后,马上站起来,冲洗一下,是可以明显的减少妊娠的机会,但是这个不是绝对的,有的时候宫颈口比较松驰,就直接射进宫颈口一点点了,另外我们并不主张妇女去用水冲洗阴道,第一不是很好的掌握卫生,另外冲洗以后,万一没有干净,可能引起上行性的感染,为了卫生冲洗阴道,并不是很提倡的,也不是很保险,并不能以这个作为避孕的方法。但是有时为了减少怀孕的机会,同房以后马上站起来,用喷头冲洗一下阴道。

    主持人:GuestXsbXoH : 怀孕4个月吃什么药打胎啊 要比较安全的 叫什么名字?谢谢,我女朋友4个月没来了 现在有点担心,想打胎 但不敢去医院 所以要吃口服打胎药 但是又不知道叫什么名字 买哪中比较安全呢?谢谢大家帮忙 越快越好,社会上流传一些怀孕秘方可靠吗?

    邓成艳:肯定是不安全的,怀孕四个月已经是中期妊娠了,当然不知道你朋友的月经是不是很规律,如果一个月来一次的话,如果停经四个月没有来月经,已经是怀孕16周了,也许如果你30天一次的话,那可能都16周多了,中期引产是绝对不可以自己用药的,这样是非常危险的,有可能这个孩子打不下来,或者是打下来以后大出血,会造成生命危险,也会影响将来的妊娠,即使一切很顺利的话,引产下来这个孩子,免除的过程不是很正常的,所以是非常危险的,所以千万不可以自己随便买药吃,因为现在你已经怀孕四个月了,如果不想要的话,一定要到医院做中期引产,早期的流产在8周还可以用一些药物流产,这个也是要在医生指导下的,何况你现在都这么大了,如果不要这个孩子,就抓紧时间赶紧到医院引产,医院还要看你阴道里有没有菌群,还要打药,要到两三天以后宫缩后孩子才可以娩下来,你不可以自己用药的。如果你可以要这个孩子,如果确实打算结婚了,不妨最好还是要了这个孩子,因为做了一次流产以后,留下后遗症,可能会有怀孕上的困难,如果真的不能要这个孩子,那要去医院引产,如果有一些困难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09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