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62115
超市食品乱戴“绿帽”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6日 中华女性网
     当你买回一些标有“绿色食品”、“自然绿色”、“无公害”等字样的食品放心地品尝时,你可曾想到你所食用的“绿色食品”并非是真正的“绿色”?日前,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广州的绿色食品市场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假冒的绿色食品。

    记者近日调查了广州市几家大中型超市、农贸市场和菜市场,发现许多食品在包装上都打着“绿色”、“天然”或者“无公害”等字样的招牌,但是仔细看包装竟然没有任何关于“绿色食品”、“无公害”食品的认证标示,这些所谓的“绿色食品”完全是厂家自己贴上的。

    另外,记者在几家大中型的超市看到,部分蔬菜、水果、休闲零食、食用油、榨菜等的包装上也都写有“天然绿色”、“无公害”等字样,他们打的是绿色食品的“擦边球”。

    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律师简正德认为,产品外包装上的文字说明属于广告范畴,如果没有经过相关机构认证,就标榜“绿色”、“有机”、“无公害”字样是一种夸大宣传的行为。企业之所以要钻这个空子,一方面是因为利益的驱使,另一方面就是消费者对绿色食品、有机食品等的概念也很模糊。这也同时说明我们的市场制度还不完善,有关部门还需要进一步规范这方面的法律法规。(摘编自《信息时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