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018907
天凉好个秋衣食要有度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7日
     秋天来了,天气凉了,该注意些啥子喃?不外乎就是衣、食、住、行几个方面的事噻,今天丹妹就来给大家摆一摆。

    首先说穿,俗话说得好,春捂秋冻。但是冻也不要冻得过分了,谨防冻到医院头去住起。其实这个“冻”就是说要适当、及时地加减衣服,不要一下穿,一下脱的,要是把这个意思理解错了就只有个人吃亏喽。秋天是个进补的季节,但因天气干燥,还不能大补,主要就是吃点清淡的防燥护阴的东西,比如说豆腐、莲子、蜂蜜之类的就可以了,补过火了还容易便秘,皮肤干燥,就划不来了哦。

    一些老中医告诉丹妹,秋天睡眠“宜早卧早起,与鸡俱兴”,意思是说要早睡早起,睡觉的时候要开开窗户,保持空气流通。平时不要老在屋头憋到,要多做些户外运动,打打拳,爬爬山,散散步,有病治病,无病强身哦!(本栏目稿件采写记者朱丹实习生陈倩)

    秋季养生热文

    · 秋防感冒“九饮”

    · 秋季汤谱三则

    · 秋季养生粥谱

    · 秋天多喝蜜、少吃姜

    · 秋季养生多“设防”

    · 秋季宜食养肺果蔬

    · 秋季养生七招(图)

    · 秋吃萝卜就热茶,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