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7777
湖州4名医生获赔13万元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9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9.09
     4名放射科退休医生患上职业病,手指溃疡和皮肤癌,他们认为原工作单位浙江省湖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难辞其咎,于是联袂将医院告上法庭。这起全国首例医院职业病损害纠纷案终于以调解获得补偿而告终。

    郑毓兴、张又铮、余国庆、刘殿武在湖州第一医院工作期间均长期从事X线放射性工作。张又铮1962年就在湖州市第一医院放射科工作,2000年7月退休。1980年下半年,张又铮双手得放射性皮炎。1995年6月,张又铮被确诊为手指放射性皮肤癌。2000年5月,张又铮将左手无名指切除。2001年,张又铮的眼睛又被确诊为放射性白内障1期。张又铮的3位放射科同事郑毓兴、余国庆、刘殿武也先后患放射性皮肤癌、放射性白内障等职业病。去年4月,张又铮等4人诉至法院,要求医院支付一次性伤残补助金、伤残抚恤金,安排职业病疗养,增加工资标准及赔偿精神损失费等。其中,张又铮索赔15万元。

    此案在湖州市吴兴区法院的主持下,双方达成调解,由湖州市第一医院补偿给张又铮等4人精神抚慰金共计13万元,每人3万元或4万元。 (孔令泉 小雨),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