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四季保健 > 秋季 > 更多
编号:11018891
煲制秋天女人汤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10日 申江服务导报
蜜瓜螺头鸡汤,茶树菇排骨汤,冬瓜陈皮老鸭汤,西瓜乌鸡汤,沙参玉竹鱼尾汤,秋季养生热文
     从农历讲,现在已经进入秋天了,虽然暑气未消。按照传统的说法,秋天物候干燥,人体就需要滋润。所以,眼下季节适宜多喝具有滋润肺腑的汤,尤其是女人,经常喝适应的汤,能养生、美容。

    广东人是最讲究喝汤的。沪上名店致真酒家的总厨李建昌,是香港来的烹饪大师,他为白领,特别是白领女性,推荐了几款适合这个季节喝的,具有养颜、瘦身、去暑功效,在家里煲制又比较方便的特色汤。这些汤都比较中性,没有激烈的东西在里面,老人小孩也都可以喝。

    蜜瓜螺头鸡汤

    功用:在香港又被称之为爵士汤,据说是邵逸夫爵士最喜欢吃的养生汤。汤烧出来的正色是奶白色,很浓很白,女人喝最好,具有美容,滋润效果。

    材料:蜜瓜半斤(注意,要挑白皮绿肉蜜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