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018886
秋季警惕头痛侵袭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10日
     入秋以来,有一些体质差的市民受到偏头痛的困扰,调查发现秋季合理饮食和睡眠是防止偏头痛侵袭的最好方法。

    偏头痛又称血管性头痛,是因颅内颅外血管发作性收缩功能障碍而出现的头部剧痛。疼痛可能是单侧的也可能是双侧的。疼痛发作时伴有面色苍白、恶心、呕吐等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的症状,有的患者甚至头痛出现前30分钟左右有视觉障碍。秋季里治疗和预防偏头痛要特别注意劳逸结合、睡眠充足、避免焦虑和紧张。

    研究发现,大多数偏头痛患者脑组织中镁的含量较低。因此,可以多食含镁丰富的蔬菜和水果。含镁较多的食物有小米、荞麦面、黄豆、蚕豆、豌豆、冬菇、紫菜、桃子、桂圆、核桃、花生等。

    秋季养生热文

    · 秋防感冒“九饮”

    · 秋“燥”如何“滋润”

    · 秋季养生粥谱

    · 秋天多喝蜜、少吃姜

    · 白露时节好滋阴

    · 食粥帮你解秋燥

    · 秋季养生七招(图)

    · 秋季补益四误区,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