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38278
床铺-影响睡眠的因素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11日
     床铺是睡眠的主要工具,从健康保健角度出发,床铺的设计和制做不能单纯追求其华丽别致,而应重点考虑其实用价值,考虑它是否符合人体生理特点,有益于睡眠。

    目前有一种很流行的看法,认为睡硬床比睡软床可以睡得更香,对身体健康,尤其是对脊椎也更有好处。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德国整形科专家托马斯·拉泽尔教授认为,睡硬床无论是对睡眠还是对人体健康都是不利的,因为坚硬的床面不能适应人体曲线的需要,结果便对肌肉和脊椎造成严重负担和各种各样的损害。

    过去,人们不能解释人在睡眠期间为什么不断地翻身,而只是笼统地把它归结为“自然生理现象。拉泽尔说,睡眠时身体的最佳位置应该是最能使脊椎下部得到放松的位置,这样可以使不断处于紧张状态的骨盆和尾骨得到休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9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