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018874
秋凉添衣加被有讲究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14日
     入秋以来气候多变,时冷时热或晴或雨,不少人因为没有及时添加衣物和更换卧具,贪图身体的凉快,结果引来感冒、哮喘和风湿性关节痛等疾病上身。

    在市红会医院急诊室,这两天因受凉而得病的人还真不少,昨天一位二十多岁的小伙子就因为哮喘病发作来医院急诊,起病原因是昨天被雨淋了,没有及时换干衣服而受了凉。

    一位正在输液的王姓老人说,自己也是大清早去公园锻炼没有添加衣服,结果受了凉,引起慢性气管炎复发,除咳嗽外还发热气急。还有三位老人都是因为感冒后,被带状疱疹病毒感染接受输液抗病毒治疗。记者同时还了解到,这两天因为睡凉席引起的腰酸、背痛、颈椎病、关节酸痛来医院针灸和推拿治疗的病人也不少。

    医院急诊室医师提醒,秋天气候多变,昼夜温差大,而人体经过一个夏天的出汗和体力消耗,身体的抵抗力也下降,要防止疾病上身应该注意:按气温变化,老年人和体质较弱者要及时增减衣服,“冻九捂四”也要因人而异。

    秋季养生热文

    · 秋防感冒“九饮”

    · 秋“燥”如何“滋润”

    · 秋季养生粥谱

    · 秋天多喝蜜、少吃姜

    · 白露时节好滋阴

    · 食粥帮你解秋燥

    · 秋季养生七招(图)

    · 秋季补益四误区,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