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周刊
编号:10550349
开学了 赶紧接种麻疹、风疹、流腮疫苗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15日 北京娱乐信报
     流感疫苗本周已开始接种了,但刚刚开学的学生除了可以选择接种流感疫苗,计划免疫疫苗也应该接种。北京计划免疫预防接种制度规定0-19岁人群,应接种9种疫苗预防11种疾病。

    学校6种疫苗接种率低

    北京市疾控中心免疫防治所孙美平教授介绍说,目前涉及学校接种的疫苗一共有6种,分别是乙肝、白喉、破伤风、麻疹、风疹、流行性腮腺炎等疾病。除了乙肝、破伤风外,其余4种传染病都是呼吸道传播的疾病,通过飞沫(咳嗽、打喷嚏、说话)传播,容易流行于生活居住环境拥挤的地方,学校也是这些疾病的高发区域。

    据北京市疾病控制预防中心免疫防治所统计显示,目前,学校计划免疫疫苗的接种率较低,不到70%。

    接种时间应选秋季

    孙教授说,选择接种疫苗的时间也是很有讲究的。秋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发病的高峰期,因此接种疫苗应选择在疾病发病季节前,秋季就是最佳的时机。疫苗接种后一般1个月可以产生抵抗力,这样可以让孩子在发病高峰到来前获得保护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4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