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5965
不良生活方式导致八种疾病剧升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16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9.16
     新华社消息 日前,全国30个城市同时开展了“健康家园医学科普进万家”活动,在此次活动中卫生专家发现,当前8种因生活方式不良导致的疾病正处于急剧上升之势。专家提醒,只要对不良生活方式加以纠正,此类疾病将可得到最大限度的避免和控制。

    据悉,当前发病率居高不下的8种生活方式疾病为:高血压病、冠心病、中风(脑溢血)、高脂血症、糖尿病、脂肪肝、肥胖及乳腺疾病。有关统计数据表明,我国当前高血压病患者已达1亿人以上,乙肝病毒携带者也达1亿人以上,而糖尿病患者数量已约达3000万人。据有关专家介绍,当前我国城镇老年人中,高血压及高脂血症的发病率,已达到甚至超过了世界发病率最高的国家,而这些疾病往往又是导致更多并发症发生的潜在危险因素。

    专家指出,除乳腺疾病外,其余7种生活方式疾病均与不良的饮食习惯密切相关。而少吃动物脂肪、动物内脏、低盐摄入、控制饮食避免肥胖及加强身体锻炼则是防范8种疾病发生的关键所在。 (师荣仙),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