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老年保健 > 信息09
编号:10746515
老人刚戴假牙注意啥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16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9.16
     老年人刚刚配戴假牙,产生不适反应是正常的,老人不必为此过于担心。要尽可能地戴着假牙,反复练习使用,也可以在口中含块糖或话梅,配合假牙使用。

    刚戴假牙的时候,老人应选择小块、松软的食物吃。进食时不要用前牙咬,要用两侧的后牙同时咀嚼。经过一段时间的锻炼后,再逐渐过渡到吃普通的和稍硬的食物。

    很多老人觉得假牙没有必要像真牙那样去护理。

    其实,每天三餐后都应用牙膏洗刷假牙,如果没有条件,也应一天至少彻底清洗假牙一次。因为,假牙的清洁与否直接影响到口腔组织的健康。老人戴假牙吃饭后,应摘下假牙,用牙刷刷洗或冷水冲洗后再戴上,以免食物残渣沉积在组织面,刺激口腔黏膜。晚上睡觉时,应将假牙摘下,泡在冷水里。

    万一因假牙刺激造成口腔黏膜破损,应立即摘下假牙,使口腔组织得到恢复,同时赶快到医院复诊。 (梁文晴),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