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耳鼻喉科 > 鼻及鼻窦疾病 > 鼻腔疾病 > 鼻炎 > 妊娠期鼻炎(管缩性鼻炎)
编号:10747780
保健操治好了鼻炎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16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9.16
     我曾是一位过敏性鼻炎病人,一年前,一位在国外当医学博士的亲友向我推荐了一套鼻部保健法,通过一年来的自我保健,我的过敏性鼻炎真的好了。

    它主要分为以下两个部分。

    第一为按摩法:用指头轻轻按住迎香穴(鼻部两侧的凹陷处)并快速旋转,如此反复20个来回即可。其目的在于加强鼻部血液循环,改善局部营养、控制过敏症状。

    第二为水疗法:掬一捧清水对着鼻孔轻吸,不可太快太猛,待感到有水吸入时屏气片刻,注意此时有一股辛酸的感觉,等水分充分接触、软化鼻腔分泌物后轻轻揉捏外鼻,使鼻部垃圾顺水流出,如此反复多次。有鼻炎的患者不妨照此练习,持之以恒、循序渐进,一定会消除你的难言之隐。 (李 军),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