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7301
白领女士别躺着洗头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16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9.16
     到美容美发厅享受躺式洗头按摩已成为不少白领女士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但有神经内科专家指出,躺着洗头时间过长容易造成脑缺血,有的甚至还会引起中风。

    专家分析说,仰卧洗头的时间过长,会对后颈部的动脉造成压迫,导致大脑供血不足;而如果恰巧再碰上一个本已患有颈椎病的人,这种姿势就更让本已不畅的供血雪上加霜,不仅会加重原有的颈椎病,而且还会出现头晕、恶心,严重者还可能会当场昏厥,甚至造成血栓形成,引发中风。同时有数据显示,颈椎病的发病率已经达到了16%,而这一比例在30岁以上的白领女性中更高。

    专家提醒女性消费者,每次躺着洗头的时候最好让洗头工在你的脖子下垫一块毛巾,好让头不至于仰得太低,洗完后不要猛起身,而应缓缓抬起头,慢慢坐直,轻轻地转动一下脖子,好让供血恢复正常。 (傅 绘), 百拇医药